2020/12/24

【新竹】圖書館與動物園

20201224 新竹動物園

感覺好像到了日本的觀光區,神社、動物園、木造建築的小賣店、餐廳茶館、江戶庭園造景、動物園、植物園、兒童樂園等。

新竹動物園周邊沒有神社,但是有孔廟!也有從新竹神社搬過來的石獅子(狛犬?)

看著新竹動物園的精神標的的複製品,大象長鼻子的入口門柱的被搬下車子,還有接觸到這邊的服務人員,每一個人除了熱情之外,我感受到了一種新竹獨有的自信心與榮譽感!

20201224

新竹州圖書館

前一陣子這裡重新修復開放,跟隨著設計展,很多朋友來此拍照打卡。

剛進門被導覽老師說明了圖書館的成立原由,庭院的兩顆石頭來自兩個文學(仕紳)團體,在新竹市區的護城河邊,到處都可以看到驚奇,包含美術館、動物園、影像博物館、東門市場與周邊的一些街屋等,非常期待新竹的街廓。

簡約的展覽形式,使用 VR、多媒體與電子偵測等方式,讓人很容易體會藝術家要表達的概念,但我覺得深度稍嫌不足,可能也是這種方式需要閱聽眾自我學習吧?

未來圖書館不知道新光集團會拿來做甚麼?我很希望能成為大眾使用的空間,或許可以辦一些展覽、走秀、小劇場都很不錯,這樣企業形象應該會更提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