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

【台北】寄暢園

今天中午去寄暢園,台灣的收藏家真是太厲害,經常會有意想不到的作為,能夠在藝廊裡面使用骨董器具用餐,實在太猛了。

認識了胡川安老師,以前看過他的書原以為是退休教授,沒想到那麼年輕,他有一大堆想要做的事情,也同時在做。有關牡丹社事件,台灣竟然還有與美國、沖繩、北海道眾多的連結,很期待未來的這些連結。

遇到了經常在電視上政論節目出現的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請他分析了台、中、美、日多邊的關係,最近他訪問前總統陳水扁多次,許多分析也十分中肯。

更遇到了戰後灣生的記憶資料庫:台灣協會的山本幸男先生,久聞台灣協會在日本聯繫灣生情感已久,但灣生已經逐漸逝去,他主要做的還是台日文化交流。

十分佩服寄暢園的收藏,李啟彰看了一些算是平價的日本茶碗,一看就看出這些茶具的精神,才逐漸體悟柳宗悅的民藝之美。 感想太多了,還需要沉澱一下。 — 與胡川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