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9

【紐約】頂著寒風在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佔地達843英畝,很難想像在這麼繁忙的大都市中央,會有一塊這麼令人心嚮神往的都市綠洲。

中央公園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象,書上寫著:春天嫣紅嫩綠、夏天陽光璀璨、秋天楓紅似火、冬天銀百蕭索。看過很多網友拍的照片都是春夏季一片翠綠的綿羊草原,但是我們去的季節不對,只能看到一片蕭瑟的枯枝,不過換句話說,我們也可以看到大多數沒看過的中央公園,反正人生還很長,有的是機會補上春天、夏天、秋天的照片。:)

Bethesda fountain 畢士達噴泉,位於中央公園核心,建於1873年,為紀念內戰其間死於海中的戰士,而畢士達之名則是取自聖經的故事,內容敘述在耶路撒冷的一個水池,因天使賦予的力量,而具有治病的功效。

池邊有音樂表演者及販賣熱狗的小販,天氣冷特別容易餓,坐在公園裡邊享用道地紐約熱狗堡邊欣賞藝術表演,真是說不出的幸福。

2 則留言:

  1. 現在看到這篇,想到的不是綿羊草原,反倒是因為前天看到CSI:NY,聯想到中央公園的強暴案
    sorry,我知道,我很殺風景

    回覆刪除
  2. 老實講,我想到是一攤死水,因為前幾年去的時候那個湖乾掉了,上面都是垃圾,水又是黑的,還有死狗在裡面。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