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9

【紐約】砲台公園及自由女神



對觀光客來說,紐約的地標大概少不了自由女神,所以我們接著轉移目光到曼哈頓南端,就從砲台公園和自由女神開始,出發前要先報一下氣象
2004/03/22 天氣:晴、溫度:0~3度

砲台公園(Battery Park)是因為克林頓城堡(Castle Clinton)而得名,在十八世紀初,美國跟英國戰爭期間,紐約市周圍建了許多城堡砲台以防禦英軍的進攻,砲台公園就是其中的一部份,現在都升格為古蹟了。自從2001/09/11紐約發生舉世震驚的911恐怖攻擊後,就關閉了自由女神雕像,所以我們只能在砲台公園遠眺。

自由女神雕像(Statue of Liberty)立於曼哈頓外海的自由島(Liverty Island)上,必須在砲台公園內的柯林頓城堡前購買渡輪的船票,再到碼頭前排隊,這種渡輪從砲台公園出發先抵達自由島、再到愛利斯島(Ellis Island)、最後回到砲台公園,你可以到島上遊覽後搭下一班渡輪返回,班次間隔約30分鐘。

自由女神已經於2004/08/03重新對外開放。

1 則留言:

  1. 三年前訪愛麗斯島,當時的自由女神像沒有開放,無緣進入實是一大憾事,現在開放,又有一個藉口可以再訪大蘋果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