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7

【台北】十分寮瀑布



大學時曾經在這裡辦過聯誼,不過對一起來烤肉的聯誼對象已經完全沒有印象,倒是對這裡的鐵路風情印象很深。

十分寮瀑布位於基隆河上游,是鐵路平溪線沿線重要的風景景觀,以前看電影前要播放國歌的影片就是在這裡拍攝的,影片數十年如一日,但風景區已經完全不同。如果從鐵路十分站走過來大約要走三十分鐘的路程,沿著鐵支路走其實有點危險,必須經過一個隧道及一座橋,但搭火車來才有出來玩的感覺。

非常人工化的遊樂區內有烤肉區、釣魚區、石林遊樂區、親子游泳區、大象山觀景區、吊橋、賞櫻步道及體能訓練區等,記得以前還有飼養猩猩猴子等動物,這次去就已經沒有了,前幾年納莉颱風經過,還把這邊掃得面目全非,而這裡的瀑布也覺得比十幾年前要小了點。

門票180元,不算便宜,在瀑布旁聽的流水聲,看著一片山林翠綠,放空了一個小時,算是值回票價。

http://paradise.linyun.com.tw/

6 則留言:

  1. 啊!要門票啊!我怎麼記得以前好像不用門票啊!
    Anyway,十分瀑布,是我最愛拿來比喻的瀑布。這個瀑布,真的是很漂亮,漂亮到外國的某些瀑布都比布上

    回覆刪除
  2. 阿貝去紐約雙子星大樓不用錢,去十分大瀑布也不用錢,我們果然年紀不太相同。

    回覆刪除
  3. 阿呀呀~我怎忘了十分瀑布長這樣?!可見我多久沒去了。只記得第一次,是跟一夥人去的,那時正跟初戀情人處於曖昧期的甜蜜中....

    回覆刪除
  4. 十分瀑布這種地方似乎很適合學生聯誼,曖昧不明才是美麗吧?每當我回到充滿回憶的地方,都會內心充滿微笑,然後感慨那是十幾年前的時光,甚至是二十幾年前的回憶。

    老了。

    回覆刪除
  5. 母親節想為自己慶祝一下開車載兩個女兒想說去十分寮瀑布看看但車子開ㄋ一陣去只是快速道路完全看不出美景所以放棄反頭回家天上網看到你所照的片真的還是很美也許是你照的都是比較美的景所以會讓人想去看看但是太多的人工化已經失去ㄋ自然的純真對我們四年級生來說以前的記憶還是比較好玩...不過你的照片真的很不錯喔

    回覆刪除
  6. 我這是三四年前去拍的,當時我就覺得已經很人工化了,有時候記憶在心底的永遠是最美與最醜的一面,我想不是我拍得好。

    台灣的山林溪流很美,但是因為道路與工程的破壞,大批人潮到了地點吃吃喝喝,然後走人,看到的東西就漸漸地失去了自然美。所以往往都要棄車,然後走入山裡面,走了30分鐘後,才能慢慢地體會與感受那樣的自然。

    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好好的對待大自然,大自然是很眷顧我們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