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紐約】World Financial Center



背對前WTC雙子星大樓東方,有一群四棟大樓組成的建築物,那就是世界金融中心(World Financial Center) 。

裡面的Winter Garden最引人注目的是挑高的玻璃半圓形天穹,像一座超大型溫室,中庭挑高達36公尺,由銅架與玻璃構成,十六株棕櫚樹是花園內唯一的植物。坐在一塵不染的大理石階梯上,彷彿置身在沙漠綠洲中。

我們和Limei同學約在 Winter Garden一塊吃中餐,也順便參觀了一下她服務的美林證券,911之後,這邊的企業都很敏感,我們要進去參觀,雖然有員工帶領,但是身上的東西都要過X光機,進去之前也要通過金屬探測器,彷彿在機場通關一般。而還有一個很好玩的東西,就是美林會發給我們一個臨時的通行證,好玩的地方在於,你離開美林證券的時候也不用把通行證還給他們,過了當天,就會在你的通行證上顯現出紅色過期的字樣,比起在台灣的時候,去客戶公司拜訪換的識別證,大手筆多了!

我們也觀察了出入World Financial Center出入的上班族,其實不像想像中的都是黑色西裝或套裝打扮,但是每個人的打扮都很有特色。紐約不愧為時尚之都,這些服裝上的風格,值得我回去好好學習一下。

http://www.worldfinancialcente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