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台東】三仙台



二○○三年夏天回台灣,和朋友去過一次,只記得一下車,差點被熱斃,又緊快鑽回車上吹冷氣,實在太熱也,寸步難行。

今年過舊曆年全家開車去東部玩,舊地重遊,雖然是陰雨天,但不冷不熱,舒服多了,可惜待的時間不長,蘸醬油似的。

本想過八拱橋去看看那塊叫做三仙台的島礁,可是聽我爸說那邊「沒什麼,就幾塊石頭」,便算了,回來家裡上網,才知道島上除了奇岩怪石,還可以觀察到很多海蝕地型和濱海植物。如果想在島上慢慢玩賞,預計要兩個小時。

往海岸山脈那邊看,雲很低霧很濃,好看是好看,但有點擔心待會兒上路之後行車的能見度。結果車子一開上山,竟也沒有身在虛無飄渺間的感覺,看的還是很清楚。不曉得太陽出來把霧氣驅散,還是本來就這樣。

另外,我在大武到太麻里之間的台二十六線海邊看到很多擺在海邊的流動露天咖啡,一輛小貨卡,幾張桌椅和遮陽傘,就可以做生意。一邊啜飲咖啡香,一邊俯瞰太平洋的浩瀚,光看就覺得很愜意。

可惜因為同行的還有家人的同事和朋友,路線和行程都安排好了,不好意思臨時提出下去喝一杯的要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