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北海道】函館山夜景


2005/9/22 18:45 函館山

終於到了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我最期待的函館夜景,搭乘纜車上去,不到5分鐘就到達山頂。兩個海灣夾住赤黃的閃爍街燈,純樸絢爛的小鎮。

函館山高335公尺,這裡的夜景是世界三大有名的夜景之一,另兩個是香港及拿坡里。中秋夜才去台北101大樓看台北市夜景,或許我從小就在那個地方長大,所以看的津津有味,整個台北市的建築歷史,就是我從小到大的歷史。但是在函館,或許對這裡實在太陌生,靜靜的看了5分鐘就沒有什麼意思了。

倒是很有趣的現象,上來這邊觀賞的觀光客青一色是台灣人,大約有三分之二強,又開始讓我有時光錯置的感覺,在台北101大樓觀景台,好像置身日本,在這裡,卻讓我親切的無法言語。

函館是北方沒落的大港,這邊最有名的海產是烏賊,但聽說這海鮮食品對身體不是很好,加上這邊的交通比起其他海港的交通不是頂方便的,所以函館的年輕人大多轉移到札幌、大阪、東京去工作。或許是真的沒落了,車子經過舊市區看到不少沒有營業的空商店,如果有機會在這個街道緩走,我想應該會有不甚唏噓的感覺,但在函館機場的裝潢新穎,觀光事業應該是這裡的新契機吧!

附近的一些景點:聖約翰教會、東正教復活聖堂來不及前往一探,希望未來有機會前往。我為了趕快把手上的明信片寄出去,在這買了所有將寄發明信片的郵票及科學小飛俠的紀念郵票,然後買了一些景觀磁鐵、明信片、書籤等小禮品,匆忙在明信片蓋上紀念章,很快的集合的時間就到了。

衛星空照圖

http://www.334.co.jp

16 則留言:

  1. 真美的夜景。另外,你說到時空錯置,還真的是滿有趣的一個發現,今天去永康街吃冰,也有一種被日本人包圍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運氣不錯喔,我有朋友跑了好幾次都看不到.

    回覆刪除
  3. YA!謝謝水瓶子兄讓我看到函館的夜景呀!10月也要去北海道旅遊,第一天的行程也是在函館,這是我一定會拍的地方之一。謝謝分享^0^

    回覆刪除
  4. 哇~~好美的夜景…
    夷~印像中北海道好像有個有星型夜景的地方,是不是就是在函館啊?

    回覆刪除
  5. 科學小飛俠的郵票?哇!好酷喔!
    你昨天趕夜班啊!?

    回覆刪除
  6. yikuang,不只在永康街會被日本人及香港人包圍,在故宮博物院、誠品總店、西門町阿宗麵線、101大樓也都有這種現象,這應該是好現象吧!台北市變成國際觀光都市。

    小拉,真的,這次旅行運氣很贊!

    Omosessualità,要記得帶腳架,我就忘了帶,另外,有賣風景照片磁鐵的地方函館比較多,其他地方比較少,而大都是木頭做的,如果是跟團,要買小東西可以先在那邊買齊。

    kaya,星型夜景應該是在函館的五稜郭公園吧!?有個日劇在那邊拍的出名了,因此那邊的高塔有機會upgrade一個更高的。容我幾天後再說明。

    代班貝,謝謝妳這幾天的帶班,咳咳!辛苦了。

    回覆刪除
  7. Hi...水瓶子:

    請記得針對相關文章發出引用唷,讓更多人與您分享北海道的喜悅...

    【On The Road.日本北海道 】函館 (部落客文章INDEX)
    http://blog.yam.com/charles0714/archives/505638.html


    有些景點我還沒加index頁,也請稍待一下.
    謝謝哩:p

    回覆刪除
  8. 快報~快報~

    剛剛有部落客宣稱,已經收到水瓶子在第一天晚上寄出的函館紀念戳POSTCARD了!

    熱血部落客真是用心呀!

    歡迎大家有任何與此次曙光號北海道行程相關之紀錄,
    請多多引用或留言唷!
    http://blog.yam.com/charles0714/archives/502873.html#comments

    回覆刪除
  9. 查理王,會的,我會發出引用,給我點時間。

    我現在要慶幸你跟我同居五個晚上,除了第一晚兩人聊到睡死之外,看的出來你平常工作真的很忙,一出國就是你的補眠時光,或者講說白天拍照拍的太辛苦了,所以一進房就呼呼大睡。

    而我太無聊,就只好打開電腦猛寫,也還好都不能上網,所以很專心的寫,我想我應該可以在10月10日前把所有文章整理貼上去。

    回覆刪除
  10. 水小瓶真用功
    一回來就貼了這麼多文
    我也要去玩

    日本人真的很會推觀光

    像hello Kitty在日本不同地方
    就有不同主題的限量版

    我就有大阪的章魚燒Hello Kitty

    回覆刪除
  11. ※米可:

    要科學小飛俠的紀念郵票,要回答一個小問題,請問鳳凰號是誰設計的?
    1. 柯貝博士
    2. 南宮博士
    3. 余博士
    4. 其他

    回覆刪除
  12. 我知道,可以搶答嗎?我還可以介紹一下這三個答案中的人物喔!

    回覆刪除
  13. 這個問題會把大家的年紀都抖出來。

    yikuang,請講吧!

    回覆刪除
  14. 1. 柯貝博士
    卡通人物裡面有那個主角姓柯呢,就是無敵鐵金剛的駕駛柯國隆囉,所以柯貝博士就是他的爺爺,也是無敵鐵金剛的發明者,而柯國隆的老爸,好像沒有名字,就是柯博士,原本以為在意外中身亡,不過卻是躲起來發明二代無敵鐵金剛去了。

    2. 南宮博士
    科學小飛俠的主管,當然就是本題的答案囉!平常負責分配小飛俠的任務,並開導小飛俠。

    3. 余博士
    原子光研究所的所長,柯貝博士去世以後,無敵鐵金剛就停放在原子光研究所前面的游泳池裡,余博士也發明了一台大家很熟的木蘭號,給女兒余莎莎駕駛,一來是搭配柯國隆、二來讓陽剛的無敵鐵金剛也有木蘭飛彈可以作伴囉!

    這樣回答不知道大家滿意否:p

    回覆刪除
  15. 2/3台灣人,太有趣了。

    回覆刪除
  16. 其實在台北的一些觀光景點,日本人香港人比台灣人還多,例如台北101、大龍峒的台北孔廟、故宮博物院。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