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6

【北海道】曙光號流水帳一


2005/9/26 16:15 曙光號上的沙發

下午兩點,我們終於到了搭乘曙光號的車站--南千歲,曙光號從札幌開出,這裡是第二站。

曙光號進入月台,我們一群部落客驚呼的大叫,真是莫名的興奮,有人錄音、照相、錄影,火車停好,匆匆忙忙的拿著大包小包行李上車,不到一分鐘,曙光號再度開動。

我們的房間在第九列車廂,是四人共坐一間,分上下兩層,門窗都是透明的,睡覺時可以把窗簾拉上,感覺空間很大,跟"愛在黎明破曉時"的第一個場景一模一樣,拿起散文集來閱讀,頓時覺得文藝了起來,風景隨著時光飄逝,文字也隨著閱讀起舞。

這時有帥哥推來一小車賣紀念品,只要印上曙光號的標誌,價格就翻為兩倍,大毛巾要價日幣2000圓,我買了地圖跟電車糖果盒,並要求那日本帥哥與我們合照,他顯得有點靦腆。

前面的幾節車廂大部分是兩人一室,但是空間較小,而且是封閉空間,很多旅客反而不喜歡待在裡面,第四節是開放空間的餐車,兩台42吋的SONY的液晶電視播放著古老的日本電影。奇怪的是抽菸區與非抽菸區居然在同一車廂。

我在第七節車廂前面的綠色沙發上紀錄這流水帳,左方突然是海,下午的艷陽照入,刺得我睜不開眼睛,右方有蒼黃的稻田,從隧道進進出出,夕陽有時刺眼,有時倒映海中,或許是新鮮,也或許真的很舒服,鐵道聲伴著工作人員親切的發著豐盛的兩層鐵道便當。

車廂輕微的上下左右搖晃,讓我沉醉在懷舊的氣息,口中喝在綠茶,轟隆轟隆震動的節奏,好想閉眼睡去。

9 則留言:

  1. 好羨慕喔!
    看了都好想去喔!
    好想在那種場景讓自己文藝一下喔!

    真希望哪天我也親自體驗一下!

    回覆刪除
  2. 看來水瓶子收穫滿行囊,玩得不亦樂乎哩!
    那,是不是從此改變了對跟團旅行的看法?

    回覆刪除
  3. 聽起來應該很好玩。有臥舖嗎?

    回覆刪除
  4. 玩得愉快嗎,我想應該是很棒的旅程,今天只能看別人的遊記了,明年看我(希望啦!)

    回覆刪除
  5. 連公共區域的沙發都這麼漂亮,
    那房間裡應該也不錯喔,
    兩層鐵道便當,真豪華,
    跟團旅行就是吃得好,住得好,真的很棒吶~~

    回覆刪除
  6. ※hsienlynn

    其實台灣的平溪線或是內灣線也不錯,哪天來試試看。

    ※小魚

    該怎樣講呢?跟團是很方便,也不用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可是,自由活動的時間太少了,而我怕回來交不了差,所以每晚寫下當日的景點及心情,這樣反而會讓我更專心遊玩,跟團其實是比較有效率的玩法,吃住都很好,但是,人生的散漫與沉澱也同時需要的,所以跟團或是自助,我想各有利弊吧!

    ※阿貝

    曙光號每間都有臥舖的設計,四人的房間,四人坐在一起兩兩面對面,可以玩撲克牌或是聊天話家常,如果要睡覺就是把兩人趕到上舖去睡,另兩人就可以睡下方,長度剛剛好是200公分,寬度約70公分我躺下去剛剛好。

    ※yikuang

    生活無時不就在旅行嗎?明天請你寄張明信片給我吧!你工作地方的樓下就有個郵筒。

    ※Simon Lan

    這沙發還好吧?不是頂美的,但坐下去是很舒服,這沙發配上的白色裝飾小布,很像我小時候家裡的沙發的配置,所以有點親切感。有個歐巴桑經過,看到布掉下來,還隨手攤開鋪好,可以感受到日本人的親切及熱心。

    回覆刪除
  7. 是呀,真的是,各有各的便利與不便利哪!

    如果時間允許,我當然希望有足夠的時間,讓自己在喜愛的城市裡,悠閒的走一走,就算什麼事都沒做,在紐約中央公園裡坐著發呆,看人,也很愜意。

    遺憾的事,時間有限,加上對旅行沒有任何企劃的概念,所以我選擇最省事的跟團,我都是快刀斬亂麻快速決定,然後忙到最高點時,帶著一顆愉悅的心去旅行。即使是跟團,我一樣可以自得其樂呢!

    回覆刪除
  8. ※小魚:

    跟團我最討厭的就是拉車,吃飯,等人,為了趕很多景點,所以拉車東奔西跑,很浪費車上的時光。吃飯也因為太好吃,就會多吃了點,吃了太久太多,變成癡肥。

    如果可以扣除這些不喜歡,跟團其實不錯。

    回覆刪除
  9. 先欠著,讓我好好想一想寄給你什麼比較適合。放心,一定會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