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4

【寮國】啟程


2006/2/4 5:50am 清來開往清空的巴士

過年期間接連幾天大霧,使得中正機場航班大亂,原本擔心行程會因此耽誤,但在飛機衝上雲霄那一刻,心情也隨之撥雲見日,也宣告假期的開始。

三個半小時飛行後,身上厚外套褪成一件T恤,身體是最敏感的,第一時間就感受到空間轉變。二月的曼谷夜晚,燠熱依舊,我捨棄熟悉的卡歐桑路,第一次在蘇昆維路(Sukhumvit)尋找下榻處,炫麗的酒吧霓虹燈,路邊穿著惹火的阻街女郎、變性人,交織出此區獨特的異樣感覺。第二天醒來,昨天的詭謎氣氛彷彿南柯一夢,呈現出商業區的車水馬龍,只有在晚上,人性的潘朵拉盒子才會再度開啟。

由於從陸路轉進寮國,為了在旅程結束後再回到泰國,我必須在曼谷移民局辦一次再入境(re-entry)的簽證,所以選擇離移民局較近的這裡,免得將時間陪葬在市區似乎永遠打結的交通上。比預期快的只花了15分鐘,就拿到簽證,當天晚上就搭乘廉價航空前往泰國北部的清萊。

班機誤點,抵達清萊找到住宿已是將近凌晨12點,逛了一圈已經快收攤的夜市,吃了東西填飽肚子,再胡亂睡了一下,便在清晨5點搭第一班前往邊境城鎮清空(Chiang Khong)的公車(2個半小時,68泰銖),準備前往寮國了。

1 則留言:

  1. 我一個朋友也是過年期間去寮國玩
    也許你們有相遇呢?

    期待後續的故事發展喔 ^_^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