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3

【寮國】結婚典禮


2006/2

再怎麼充滿觀光客,會賽也只是個鄉村型態的聚落,店舖與幾家Guest House就集中在主要街道的一百公尺範圍內。照理說,這樣的會賽晚上應該是寧靜的。

不過今晚不同,入夜後,空氣中就瀰漫一股隱隱騷動的氣氛,許多男女老幼看得出經過精心打扮,或騎車或走路,陸續往河邊的一家餐廳聚集,原來今晚有婚禮。


禮金不用專人收,只要投進心型盒子裡便可

我旅行向來跟婚禮挺有緣。我們在一旁觀察,手上拿著白包禮金的賓客,在一一與主人握手寒喧後,將其投入心型箱子裡,當作是對新人的祝福。因為白天太早起床,在徵得同意拍了照片後,就先回去睡覺了。10點多醒來,婚禮舞會仍然進行中,震天價響的音樂未曾停歇。我提議再去婚禮上看看,但老婆尚在昏睡無力中,於是便自己前往。

會場中有現場演唱,男男女女圍著圓圈跳著類似土風舞的傳統舞蹈,一位男子(後來知道他是新娘的哥哥)邀請我一同加入他們的筵席。我這不速之客被一群人好奇詢問著,不斷敬酒歡迎我的到來,有時夾雜寮語對談,聽不懂的我只好傻笑以對。新娘哥哥跟我說,隔壁的一位女孩很喜歡我,受寵若驚的我趕緊說老婆正在旅館睡覺,沒想到寮國女孩都這麼直接的嗎?

真是好一個寮妹有意,台哥無情啊!為了顯現紳士風度,還是邀請這位女孩下場跳舞,不過各位別想太多,跳舞各跳各的,連手都沒碰到啊!

2 則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