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5

【羅馬】貝尼尼@探索之旅


2006/2/17 聖安德烈亞教堂

這是貝尼尼設計的教堂,1658-1670年由他的助手完成,耶穌會委建的巴洛克之珠。

早上吃完早餐趕著去梵蒂岡博物館,沒想到剛爬上奎利納雷小山丘後,沿途都是公家機構的樣子,有警察站崗,我盯著這個教堂的外牆看著,想要進去看看,卻還沒有開放。聽說內部是薔薇色大理石,因為基地寬,便將橢圓形長軸朝像側邊,而非祭壇,教堂內的視線牽引很多具有意義,整個教堂的設計靈感來自於米開朗基羅的建築藝術,橢圓形的設計讓人想到貴族的舞廳,利用視覺錯覺手法來完成。

貝尼尼是佛羅倫斯人,後來到羅馬發展,是巴洛克的先驅,充滿著戲劇化、誇張的表象。他與波洛米尼對羅馬的都市景觀,大廈、噴泉、雕像等等帶來了極大的豐富性。貝尼尼得到教宗的賞識,雖然沒有設計到聖彼得大教堂,但是教堂祭壇上方的銅質華蓋是他的作品。

貝尼尼簡介

我走到巴爾貝里尼廣場去搭地鐵到梵蒂岡博物館,經過交通要塞的四神噴泉,真是舉目皆是有歷史性的古蹟建築,短短地路程,卻走了一個小時。


2006/2/17 巴爾貝里尼宮(1630年建)也是貝尼尼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