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6

【北京】摩托出租車



間隔了一年多的時間之後,終於有機會重返北京出差。

北京路上交通距離兩年前而言變化不大,該塞的時候準定塞車,幾個環形快速道路也仍然二十四小時車水馬龍,讓第一次到北京的客戶柞舌不已,沒想到北京是這般的熱鬧。

這次觀察到不一樣的地方,是路上多了圖中這種摩托出租車。原先北京是不讓摩托車入城的,也許是基於環保因素,也許是為了讓紊亂的腳踏車交通少點危險,總之在三年前的北京城內路上,除了極少數那種機車右邊跨著座位箱的老式摩托車供老外玩耍的之外,是看不到類似台北街頭的機車滿街跑的景象。

這種摩托出租車的後箱,座位是朝後方的,有敞篷形式,也有嶄新亮麗的鋁製車廂。只是不知道乘坐這種摩托出租車該當如何收費,感到十分好奇。

http://www.takol.tw

2 則留言:

  1. 我喜歡你用心紀錄下來的每一篇,是個很不錯的園地,加油喔

    回覆刪除
  2. trista9456,謝謝妳的讚美啊!我今天還跟 takol 說有人喜歡他,他暗爽了一下!

    這裡是共筆部落格,所有有不少人來共襄盛舉,但是風格被我把關的很嚴格,就是只能一張照片,一篇500字左右的短文,雖然我最近經常多貼了一張照片,多打了幾個字,但這風格暫時不會更動。

    希望常來看文給點意見或是討論共鳴。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