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羅馬】聖安德烈亞教堂


2006/2/17 18:00

從拿佛納廣場散步回旅店,路上還經過了不少教堂,天色已經暗了,整條馬路都塞車,好像只剩下我一個觀光客還到處進教堂。

很高興這座美麗的教堂還為我敞開大門,本來很遺憾看不到漂亮的圓頂畫,突然燈光一亮,我在下面駐足了很久,1623-1625年間所建,濕壁畫為朗弗朗可及多明尼基諾所畫,圓頂上《天堂的榮耀》為朗弗朗可華麗的畫風。

這教堂是浦契尼歌劇《托斯卡》的第一幕布景所在,描述越獄逃脫的政治犯安吉羅提(男低音)衝進這教堂阿塔凡蒂侯爵家的禮拜堂躲起來。不久,在教堂內畫壁畫的畫家卡瓦拉多希(男高音)進來掀開畫布,繼續畫以安吉羅提的姐姐、侯爵夫人瑪格達萊娜為形象的瑪利亞......卡瓦拉多希頂罪入獄,托斯卡殺死了警長,想收買獄卒讓卡瓦拉多希逃走,但最後以悲劇收場。

教堂中埋葬有席耶納的Piccolomin家族兩位教皇的遺體。教堂外巴洛克的立面與圓頂外觀,只能用富麗堂皇來形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