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羅馬】聖天使堡


2006/2/18 14:30

從梵諦岡博物館走出來後,累的什麼都不想看,只想漫步在街道上,路過這的觀光客很多,各式各樣的攤子,賣著相機腳架、中國山水飾品、小油畫,應有盡有。

我只想坐在午後陽光下好好的休息,看著來來往往的觀光客,跟那個中國大嬸聊了一下,突然想到平常羅馬人在這個假日無後都做什麼休閒呢?我避開觀光路線,繞了天使堡一圈,看到一些流浪漢躺在長椅上休息,看到阿公帶著小孫子和小狗在綠地上玩耍,看到了孤獨老人在樹下打吨(←會不會是我未來寫照),看到了一個黑人男跟一個白人女在幽會,人不多,羅馬人似乎不會到這裡來做休閒活動。

聖天使堡,建於123年,原是哈德連皇帝規劃的陵墓,先後曾被當作軍事堡壘、監獄、教宗避難所、兵營、遊樂場,也是歌劇《托斯卡》最後一幕的舞台。六世紀時瘟疫流行,教宗格列哥里率眾祈禱,在聖彼得教堂前看到這個陵墓上的大天使把劍插入劍鞘,似乎宣告了瘟疫的結束,於是這座城堡就被改名成聖天使堡。

直徑64公尺的圓形建築裡面有著歷史的遺跡,數年來不斷地添加一些新的結構,參觀時要分辨清楚哪些是羅馬時期,哪些是後來新增的,在樓下前廳裡有模型可以有些認識。



在聖天使堡附近休息了一個多小時,美麗的城堡名字配上層層的歷史遺跡,光看著座二世紀所建的橋上雕像,就值回票價了。

4 則留言:

  1. 沒錯,我在橋上玩了好久,走在上頭,挺心曠神怡的,而且從橋上看城堡,覺得很漂亮,底片謀殺了不少

    回覆刪除
  2. 一直以為這個圓形的城堡就是圓的,但是走過一圈後才知道很多地方還走不過去,上上下下的爬樓梯,又有護城河,又是草地,又是欄杆,我自己都不知道怎樣走完一圈的。

    可以看看衛星圖可以各清楚看到是個星形的建築,應該是敵人攻來比較好防守吧!

    回覆刪除
  3. 愈看水瓶子的義大利,記憶卻愈來愈模糊起來,我開始強烈懷疑自己,去了兩次,究竟玩了哪些地方。

    P.S.一直想問,這張可以拚貼很多照片的大圖,是怎麼弄出來的?

    回覆刪除
  4. 小魚,我相信妳有去過羅馬,只是我們看的東西有天壤之別,這城市實在太多樣性,我跟妳的台北應該也大不相同吧!

    PS. 這個大拼圖是用 http://picasa.google.com.tw/ 這個網站的軟體做成,有中文版,可以很傻瓜的整理所有的照片,簡單的調些照片的顏色,還可以上傳到 blogger.com 的部落格平台,甚至可以跟 www.hello.com 這個軟體作指揮挺組合並且跟朋友快速的互傳照片。(講第n+1次)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