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6

【威尼斯】里奧多橋


2006/2/20 15:20

里奧托橋是大運河中最重要的一座橋樑,無論是你走陸路從車站往聖馬可廣場,或是用水陸做水上巴士或是水上計程車,也會經過這座橋。

這個地點是威尼斯的正中央,本來是座木橋,在1444年的時候有個叫做斐拉拉的貴族舉辦婚禮,群眾在橋上看熱鬧,因而崩塌,後來還是用木頭把橋建了起來,在1588年的時候透過設計競賽(可能是從佛羅倫斯傳過來的方法),當時米開朗基羅、帕拉底歐、珊索維諾等人都有來投競標圖,但是後來是安東尼的設計獲選。

這座橋上有設計兩排商店,如今賣著很貴的金飾與紀念品,橋拱底端到水面高約7.5公尺,長約60公尺跨越大運河,我一直覺得跟佛羅倫斯賣金飾的那座橋長的很像,或許都有商店在上面吧?在這座橋的運河兩側都有餐廳可欣賞美麗的白色大理石橋,經常看到貢多拉躲著水上巴士的險象環生,或著昂貴的水上計程車從橋下奔馳而過。

我在橋上欣賞風景的時間不多,因為怕哪天橋又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