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高雄】扛書一日遊

今天去高雄城市之旅,利用在台北坐捷運加步行的方式,在高雄漫行。


2008年南風劇團文學劇場

6:15 起床
6:30 搭乘台北捷運
7:42 搭乘台北往左營高鐵
9:30 搭乘高雄捷運到中央公園
9:54 中央公園像小摺致敬
10:00 兒童玩具圖書館、高雄文學館
10:40 布蘭奇+福爾摩沙旅行者書店(沒開)
11:06 中都窯場(沒進去)
11:15 高雄市立美術館:奇美撲克牌、黃土水的水牛書籤、《攝影台灣》
13:40 若水堂:《柬埔寨五月盛放》
14:30 百冠二手書店:《LONDON攝影集》、《北港香爐人人插》老闆說天下、復興二手書店都不錯
15:00 文化中心書坊:《巴黎的故事》馬森,老闆說目前店要頂讓,沒人頂讓的話九月底就收。
15:25 五餅二魚:《徒步到沒有圍牆的邊境》,好多小朋友啊!
15:40 政大書城只晃了三分鐘就走
15:50 城邦書店:《美濃鍾理和原鄉風景》、《台灣古建築裝飾圖鑑》、《昨日世界一個歐洲人的回憶》,店員長得真夢幻,害我買了不少書,加入了會員
16:10 逛逛文化中心週六下午到晚上的藝術市集
16:27 一新書局本來想買DVD,但是作罷
16:50 天下書坊(舊書):《東京日和》阿潼、本想買米果的《慾望街右轉》,其實是看過了但書送人,考慮我背包已經放不下了,所以沒多買。我問老闆可否拍照紀錄,他一直很納悶我這個舉動是為什麼?
17:20 復興舊書店:《抒情‧韻律:劉啟祥》、《高雄市美術推廣協進會1998會員展專輯》有理事長的親筆簽名。
18:00 幫老伯牽機車去加油
18:10 吃飯、了解老高雄歷史、返家

6 則留言:

  1. 您只用了幾個文字記錄了高雄旅遊的過程,對高雄並不陌生的我,讀過您的文章後由衷感動,我正想對台灣城市旅行此概念進一步探討時,找到了水瓶子,不知是否可引用您的文章至我們的論壇中,希望透由引用讓更多朋友發現台灣之美,感謝。

    回覆刪除
  2. igoods,這篇只是流水帳,我後來還會寫幾篇文章紀錄,歡迎再來討論,感覺高雄很有文化氣息,也希望多感染一些人。

    另,不知道你們的論壇網址在哪? 歡迎轉載我的文章,但是請您註明我這邊的網址還有我的名字水瓶子即可,方便的話還來留言跟我講轉載的網址,我也可以過去論壇參與討論。

    回覆刪除
  3. 這些地方全是在我家附近~我都沒發現它們的沒耶~高雄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4. 我後來有寫篇,也沒有寫的很詳細,希望有機會再去逛逛高雄的書店。

    在這裡:【高雄】文化中心旁的書店尋寶

    回覆刪除
  5. 您好,我在尋找黃土水先生的《水牛群像》的書籤;由於是多年前的產品了,至今相當不好找。若您手邊有留藏,不曉得能否願意忍痛割愛?因為聽一位摯友說,那是怹此生見過最好之書籤,然而因一次意外而不小心遺失,相當惋惜。故因此興起欲替怹再尋得一次的念頭。

    若您願意割愛,敝人十分願意以10倍甚至更多的價格向您收購,畢竟人的一生有很多回憶是寶貴的,誠心希望您能看到這則留言,並願意回覆。

    我的信箱是:kenlee76720@hotmail.com

    回覆刪除
  6. 夜色茫茫 星月無光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