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

【布拉格】契里特納街(Celetna Ulice)@舊城區

星期日上午走在這條老街,除了少數的老人之外,路上空蕩蕩的,感受不出來這裡是布拉格最古老的街道。


2008.10.22 兩個老人的等待與推著嬰兒車疾行的婦人

這個街名源自於中世紀,在此烘培麻花麵包而來。14世紀的時候,這條街是遊行的必經道路,兩側是仿羅馬式和哥德式建築,但是房舍的裝飾就是巴洛克式的華麗式樣。從火藥門與市政廳為起點,這條街是慶典遊行的起點,然後往西北走去經過舊城的胡斯廣場、查理士大橋、小區然後終點是布拉格的城堡,這條路線也是觀光散步的好路線,花半天甚至是一天的時間在街道慢慢地逛,累了就在咖啡館內休憩,享受一下布拉格最古老的景致。


不知道他在等待什麼?

在這條老街道有許多傳說:娼妓對著牧師裸露胸部,牧師用十字架殺了她,於是在月黑風高的夜裡會有鬼魂在此遊蕩。諾大的街道,現在已經感受不到這樣的傳說。

1 則留言:

  1. 來寫功課喔!

    2008年的代表字~
    http://blog.sina.com.tw/htfjsw/article.php?pbgid=2348&entryid=583908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