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西班牙】阿莫多瓦的《悄悄告訴她》

這是一部講愛與溝通的影片(演員這樣說的),敘述一個男護士班尼諾癡戀上一個舞者阿麗夏的故事,阿麗夏因車禍變成植物人,他還是相信她會醒來。



男配角馬可也曾經走不出與女友分手的傷痛,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與女鬥牛士莉蒂亞交往,莉蒂亞因一次鬥牛意外變成植物人,本來她是要跟馬可提議分手,但沒有說出口。在莉蒂亞的病床前馬可實在不知道如何照顧她,因緣際會認識了班尼諾而變成好朋友,後來知道了女鬥牛士莉蒂亞並不愛她而繼續去到處旅行寫作。

阿莫多瓦的片子劇情雖然緩慢,但是情感的流動從畫面中都可以看的到,劇中的許多轉折透過音樂就說明了一切,看完了這部片,很想再把阿莫多瓦的片子多看幾次。謝謝借我這部片的朋友,希望他能夠走出許多因緣際會感情過往,人生還是要前進的,我不知道電影是不是最好的療傷劑?



這部片不但劇本好,參考了幾個在世界各地的實際案例改編,馬可與女鬥牛士是個對照組,劇中一些姿勢看起來很像西洋古典名畫,不但帶到了西班牙的鬥牛運動、舞蹈,還有人們內心的寂寞。最後是個悲劇,班尼諾強暴了他單戀照顧的植物人阿麗夏,被關到監獄內,最後服藥自殺身亡,而阿麗夏最後甦醒,但班尼諾已經不在人間。

這部片我其實最喜歡的是馬可的工作,一邊旅行一邊寫作說故事給別人聽。

相關網址:
開眼電影:悄悄告訴她
夏樹說影:悄悄告訴她

6 則留言:

  1. 一直很想看這部電影,甚至想收藏起來,不過不知道要去哪買?因為已經絕版了,錄影帶店也租不到。

    回覆刪除
  2. @容顏:

    去雅虎奇摩拍賣打入 talk to her 或是悄悄告訴她,就可以找到有人在賣了,還蠻便宜的。

    回覆刪除
  3. 很喜歡這一部片
    好像喜歡阿莫多瓦必看的一部

    P.S多謝你的祝福

    回覆刪除
  4. 我也喜歡這部片子,以及他的音樂
    哎呀 呀呀 呀呀呀 ~~~

    回覆刪除
  5. 我超級喜歡這部片子的
    還買了原聲帶收藏

    回覆刪除
  6. 上次我po了里斯本的故事,有朋友說他有原聲帶,所以跟他借CD來聽,這回又可以來借原聲帶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