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布拉格】泰恩教堂@舊城區

在舊城廣場最顯眼的建築應該就是泰恩教堂,兩邊的尖塔似乎是對稱的,可是仔細看大小卻不相同。



1385年,泰恩教堂開始興建,到1620年,這個教堂就是胡斯教派的主要教堂。此教堂內有許多著名的雕像,哥德式的耶穌受難像,白蠟聖水盆,還有講壇等等,丹麥天文學家安葬在此。

由於這座教堂被別的建築團團圍住,實在找不到入口,後來才發現入口居然在廣場那頭,找到了入口因為星期日教堂沒開門,在外頭張望實在看不到什麼東西而作罷。入口旁邊有家賣CD的商店,開了很大的音樂聲音,放著史麥塔納的交響樂,吸引了很多觀光客駐足。



兩塔間的山牆上有聖母聖子像,是白山戰爭後的1626年把聖杯溶掉作成的。

Church of Our Lady in front of Týn

4 則留言:

  1. 第一張照片的藍天真的超美,我好喜歡

    回覆刪除
  2. @Yikuang:

    我發現用不同電腦去看這張照片效果不同,用 VAIO 的筆電效果不錯,可是回到家用桌上型的就比較不好看,相信你的 MAC 應該效果很好才是。

    那天的布拉格真的是這樣的天氣,隔天就矇矇的,有另外的感覺,覺得我運氣真好,看到不同的布拉格景象。

    回覆刪除
  3. @Yikuang:

    沒有,到歐洲似乎隨便拍就是這樣藍,不過我相機有調的比較鮮豔一些。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