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維也納】卡

一到了維也納坐火車進城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買『維也納卡』,現在是18.5歐元,包含72小時在維也納市區所有的交通費用,加上幾乎所有的博物館都有1歐到1.5歐元的折扣,所以我覺得非常的划算。當然若你只逛1-2家博物館,那還是單買72小時的交通卡會比較便宜。




維也納卡我是到地鐵與火車的交會站,看到 Info 的牌子就拿起書上的圖片問有沒有這張卡,服務人員從抽屜拿出一張給我,剛拿到手的時候要自己填上姓名與要開始使用當天的日期,然後進入地鐵站入口有打票機,把票插入打票機,時間就會打上去,這樣就算開始使用了。

在柏林,我覺得買這種城市旅遊卡就沒甚麼用途,因為我想去的博物館就用博物館卡就好了,單買交通卡還比較便宜。在巴黎,交通卡與博物館也是分開的,兩種卡我都需要。在維也納沒有博物館卡,各家博物館收費政策不一致,大部分只要拿出這張卡片閃一下,就可以有折扣,所以覺得特別有用。

維也納旅遊局的介紹

若只是要買24小時或是72小時的交通卡,直接在地鐵站的機器上購買就好了,用不著到 Info 中心去買。

【巴黎】博物館五日票
【巴黎】去買五天的地鐵公車票

2 則留言:

  1. 可見你頭腦還算清楚,會算嘛!
    巴黎,還是辦橘卡最划算!不過到最後我也都沒有買五天票或者辦橘卡,只買10張票的那種,因為最後都用走路的。之前我在巴黎有遇到一個法國人,我說我要去做地鐵,他說,巴黎這麼美,躲在底下啥都看不到,有啥有趣?應該坐公車或者是走路!
    我覺得很有道理!所以後來都是親身奉行!

    回覆刪除
  2. @Rebecca:

    其實,我根本沒在算這些,往往是買了票然後才知道還有三日交通卡,跟維也納卡是不一樣的,眾多的城市旅遊卡只要有發行,我好像都會買,唯一沒有買的就是紐約卡,那些地方都不想去,帝國大廈的城市體驗,好像是做在一個會搖來搖去的地方,然後看著一個在紐約市飛來飛去的景象,這個柏林好像也有,實在搞不清楚,要鳥瞰整個市區到最高點就好,為何還要在室內觀賞呢?

    在巴黎地底走來走去也很有意思啊!一鑽出來就到目的地,那種感覺不是很讚嗎?

    這些交通卡也都可以做公車或電車,可是我通常很害怕做錯,然後就被載到很遠的地方,不過我每個城市也都會體驗坐公車,只是這次在德勒斯登因為買不到票所以沒坐到,走路走到很累。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