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法蘭克福】復活節,羅馬廣場前的街頭藝人@第十五天

今天是復活節,本來想看法蘭克福周末夜的熱鬧景象,沒想到非常冷清,也看不到下班的人潮,路上的觀光客大部分是土耳其人或深色皮膚的人,跟我一樣不過復活節慶。


羅馬廣場前的街頭藝人除了那個中國賣藝的大叔之外,都提早收工。

12年前有來過法蘭克福,當時的記憶覺得非常先進,人車都很多,如今看來好像沒有甚麼變化,法蘭克福的羅馬廣場好像小一號的比利時布魯塞爾廣場的感覺。教堂都關門,想要去聽歌劇或音樂劇也沒地方買票了。

1. 歌德博物館,放假沒開,沒貼公告
2. 保羅教堂,放假進不去,沒貼公告
3. 羅馬廣場,旁邊的羅馬教堂可以進去逛。
4. 美茵河散步
5. 證券交易所,拍了牛跟熊,櫻花開得真漂亮
6. 舊歌劇院,有音樂會,很多人穿禮服來聽
7. 城市環帶公園
8. 想去聽 JazzBar,沒想到也沒開,沒貼公告
9. 只有一家日本料理的餐廳有貼4/10-4/13休息
10. 火車站前的異國餐廳好多,但超市都關門了,麥當勞點餐超久的,這位吉普賽大嬸很不熟練喔!

2 則留言:

  1. 讓我想起在荷蘭羊角村,傍晚四點多,通通都打烊了,逛遍整個村子幾乎找不到東西可以吃,真是欲哭無淚呀!

    回覆刪除
  2. 在大城市還是有好處,即使超市都關了,還是有麥當勞可以吃。德國的特色就是餐館多吧!維也納就比較慘,餐館也比較早打烊。

    不過他們都沒有 7-11,在台灣真是幸福。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