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維也納】莫札特的費加洛之屋

費加洛之屋在大教堂旁邊不遠處,莫札特在1784-1787年間在此創作了歌劇費加洛婚禮,因此這裡就這樣命名,莫札特住在第一層樓(就是我們的二樓),但博物館有很多層樓。



這裡放了許多莫札特生前遺留下來的東西,不過真的很少,用來描述死的時候窮困潦倒,只有許多手抄的譜。但是或許是整修過了,我倒覺得這裡很大,有臥房、書房還有遊戲間、廚房、餐廳等等,樣樣具備,還有一個小的撞球檯。但以名人來講的話,應該算是很寒酸居處吧!

樓上有一些莫札特的歌劇,用3D電影的方式呈現,短短不到十分鐘,實在很精彩。還有大鍵琴等樂器,逛完了這個故居,還真想把莫札特的所有創作的歌劇看過一次呢!


維基百科:費加洛婚禮




這裡是少數看到有簡體中文的說明DM,日文版是到處看的到,不過已經被索取光了,可見日本觀光客不少。我在此聽解說的時候,有個非洲某國的大官,或是總統?國王之類的人來參訪,還有一堆隨扈,真的是很面熟,或許有來過台灣,我看那個解說員很想解說甚麼,可是他們很無奈的匆匆走過,我趕時間只停留30分鐘,可是那個大官居然不到5分鐘就走了出去。

【維也納】莫札特250歲
【布拉格】《阿瑪迪斯》莫札特與愛斯特劇院

2 則留言:

  1. 音樂家住的地方好像都很小;他爸爸好歹也是皇家的小提琴手,可在薩爾斯堡出生的莫札特之家,感覺也是很小哩!重點是他家人口也不少,一堆人要住在那,感覺有點侷促。後來我只好想說可能是古代人都長得比較嬌小點,所以才可以在其中活動自如吧

    回覆刪除
  2. 老實講我覺得能夠住在大教堂旁邊應該就是有錢人了吧!所以房子小了點,這邊也有講說莫札特父親以前也在這裡住過。

    費加洛婚禮上演後,莫札特的父親就過世了(1788),而後的唐‧喬凡尼可能是要贖罪所做的作品。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