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柏林】永無止境的商店與賣場,還有觀光客@第十天

很抱歉,這是我對柏林的第一個感覺,剛剛在火車上看了一半的『乾杯!柏林大街』這本書,書內的柏林應該是城市的一個角落吧!或許我真的會找一天去作者住的地方閒逛一下。



1. 逛Hauptbanhnof大車站,真是壯觀,居然還有 WC Center,買了5天的城市旅遊卡,28歐
2. 去旅館 Check in 後趕往波茲坦廣場去新國家美術館,8歐,沒甚麼東西,館藏那麼多有名的畫作,是都藏起來不給看嗎?博物館的商店有賣導覽手冊,也是藏起來,我去問了才拿出來,3歐,是不是賣太便宜有限量啊!
3. 布蘭登堡門,不少街頭藝人,都還蠻有特色的。
4. 國會大廈,人太多要排隊很久,所以沒進去看玻璃圓頂。
5. 超市,買水果啤酒與生菜,回旅館上網吃晚餐


每次吃完餐後才想起要拍照

【柏林】老朋友的新城市

8 則留言:

  1. 前幾天才剛查,那個埃及博物館好像因為搬遷正關閉中,這樣子你看不到Nerfertiti!!可惜啊~

    回覆刪除
  2. 水瓶子大哥~

    呼,時間過得真快,你已經攻佔柏林了耶,嘿嘿.希望之後也有機會北上到柏林一訪.
    跟您在維也納聊得超開心,也因公出沒能替您送行,感到非常抱歉.您留下的兩本詳實清楚的旅遊書,我會繼續把他們分享給之後的背包客使用的,萬分感謝!!!

    希望有機會回台灣時,仍能有機會和水瓶子大哥喝喝咖啡吃吃飯嚕~ ^_*

    回覆刪除
  3. 真好!你已經踏上我一直很想去但一直沒去成的地方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要說『很抱歉』?

    水瓶子的晚餐只吃生菜沙拉,那回來後是不是會瘦一大圈?!

    回覆刪除
  5. hallo水瓶子你好,你來的正是時候,春天剛到,美得過火。我這幾天都在混KREUZBERG,開始慢慢領會到那裏的魅力,有空也去看看吧。舊博物館的東西十月份會搬到新博物館,埃及文物到時候都會在那裏展示。星期二KREUZBERG有土耳其露天市場,可以感受一下那裏的野性。祝你的柏林之旅 順心

    銘甫_TIERGARTEN

    回覆刪除
  6. @thelma:

    今天去了柏林老(Alts)博物館,二樓有展出那個皇后,未來的規劃好像是要搬到新博物館(看維基百科有說明)。我好像用掃街的方式再看所有博物館,所以一個都不會漏掉,哈哈!

    @Hippo:

    柏林的現代建築特別多,不知道對你所學是否有幫助呢?謝謝你帶我去吃吃到飽的牛排,我出國都幾乎吃素,會缺乏鐵質,那頓補足我所有的能量啊!希望有機會在台北,或是其他城市能一起碰面吃吃到飽的東西。

    (被叫大哥真不習慣)

    @阿貝:

    來柏林很容易吧!也可以來個一星期的旅行,只是真的物價有點貴就是。下定決心,就明年吧!

    @小魚:

    很抱歉,是因為柏林是個有歷史,城市規劃還有建築是那麼有特色,可是我看到的都是資本主義的過度消費現象,所以感到很抱歉。

    我早餐吃超多,而且中午還吃餅乾(很甜),晚上又喝啤酒,一點都沒有邁向英挺的跡象。

    @簡兄:

    謝謝你,老實講我會買那本書因為我也是姓簡,而且,我們同年次,我在火車上才惡補柏林,來之前對柏林甚麼感覺也沒有,這兩天下來也是迷霧茫茫,非常謝謝你那本書,算是帶我入門另類的柏林,不然我可能會覺得又是另一個法蘭克福加上一點圍牆的歷史而已。

    我明天下午就去土耳其露天市場逛逛,本來以為錯過星期日的跳蚤市集就不會再逛到類似的地方。或許我能挖到寶也說不定。

    水瓶子 ZoologischerGarten

    回覆刪除
  7. 收到遲來的明信片囉^^
    這張黑白明信片真的很不錯:)
    謝謝水瓶子^^

    回覆刪除
  8. @妮可:

    那幾天在布拉格因為住在狹小的青年旅館,所以不方便自己列印照片,我想買的明信片應該比我拍得好多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