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維也納】彼得教堂

彼得教堂在小巷弄之中,若把旁邊的房子略去不看,其實那圓頂與樓塔還蠻壯觀的,雖不及史提芬大教堂,可是這樣的巴洛克教堂感覺很像置身貝尼尼的城市--羅馬。


2009.3.27

彼得教堂原址在12世紀的時候就有教堂,但是目前這樣的圓頂教堂是18世紀初完工的,在羅馬內的的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為設計的方向所建,當然規模沒有那麼大,但是進入教堂內看到圓頂畫,主題是『聖女瑪女的假設』。主祭壇的屏風很有名,可是我看不出有名在哪裡?放在側邊有個講道壇,上面有鍍金的雕塑,是說一個『聖徒的墮落』。還有聖母懷胎等畫作,跟布拉格類似的是教堂內都有貴族徽章的圖騰。

1393年,有個神父在黑死病傳染的期間,因拒絕透露波希米亞女王對神父的告白,被國王丟到河裡死掉。這個神父的雕像就在教堂內。

據說希希(SiSi)公主(伊麗莎白皇后)經常一個人在此禱告,直到深夜。

3 則留言:

  1. 曾經有很久一段時間 我也叫水瓶子 偶然經過plurk看到你的暱稱是如此熟悉 無意間闖入這裡 然後發現這也是我曾有過的足跡與記憶 一切都是巧合 卻讓我有意外的驚喜...:)

    回覆刪除
  2. 第一張抓拍得不錯喔,路人和”當心行人”的標誌相呼應,可惜路人後面的馬車和路人的黑衣相疊,建議下回拍這種場景,不妨稍等一下,等個衣服顏色恰好的人經過再拍,這叫守株待兔法,報告完畢.

    回覆刪除
  3. @akilo:

    為何不在叫『水瓶子』呢?

    其實到世界各大城市旅行的好處就是大家會有共同的印象,以前小時候的卡通就只有那幾部,所以可以成為共同的話題,但是現在網路時代,有很多小眾的社群,大家就只知道自己關心的話題而已,反而少了點公共話題。

    我有找到你部落格,的確也有很多共同的記憶,希望能常來留言討論,與回憶。

    @Frances:

    哈哈!我守株待兔了一會,只怪我自己沒甚麼耐心,有時候都會覺得剎那的第一張最好,後來等很久拍出來的雖然構圖或影像比較清楚,可是感覺通常是第一張比較好,真奇怪喔!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