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2

【布拉格】披國旗的交換學生@第七天

在聖維徒斯大教堂前遇到一個披著國旗的人,我跑去跟他打招呼,沒想到是三個交換學生,他們說好久沒有遇到台灣人,很高興,有一個女生說她也住在木柵。我想在來這裡觀光的台灣人也不少吧!或許只是不好意思打招呼而已。今天跑了五個博物館,仍然沒有把捷克的布拉格博物館逛完。


愛國青年

1. 瓦倫斯坦宮(Valdstejnska)及花園,這裡的特展是『我可以邀妳跳舞嗎?』,但是我看DM這個展不是應該在史瓦森堡宮(Schwarzenberg)嗎?怪
2. 涅魯達瓦街
3. 史坦堡宮(Sternberg)入口不容易找,所有的展覽室門都關起來,好像不太喜歡遊客去觀光的感覺。這裡有不少魯本斯的作品
4. 布拉格城堡畫廊,這裡畫作的高度擺得不對,看畫的時候有時候要蹲下來,才能有正確的角度。
5. 聖喬治女修道院(St. George's Convent),這裡燈光打到畫作都看不清楚了。
6. 史瓦森堡宮(Schwarzenberg),這裡是新修建好的展覽館,場地很好,很可惜燈光與位置都只是排排站,欣賞畫作超辛苦的。
7. 黑光劇『貓』,普通。

原來布拉格的博物館群是這幾年才陸續完成,所以比較老舊的書上介紹畫作的位置都不太對,所有的作品已經被依照年代打散到不同的博物館,所以昨天沒看到的,今天倒是意外的遇見了,甚至半年前來看的作品都已經移到別的博物館了,這樣專門來朝聖藝術品的人實在很辛苦,更何況DM上寫的還不一定對!

大部分博物館都可以拍照,不可以使用閃光燈,可是史坦堡宮是不能拍照,但是工作人員認知不一樣,可能這些工作人員也是在這些博物館群互相排班,導致不瞭解規定吧?布拉格的藝術畫作很多,策展規劃與燈光擺設很糟糕,實在很可惜。觀光人潮很多,可是進來博物館的人寥寥可數,可能是把這些藝術品分散的後果吧!

11 則留言:

  1. 真的事愛國
    出國還會隨身帶國旗

    回覆刪除
  2. 那個畫作高度說不定對我來說剛好...

    回覆刪除
  3. 嘿,我也愛帶國旗出門,拍照時可以拿來擋一下雙下巴
    http://dearfrances.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_9565.html

    回覆刪除
  4. @popo:

    帶國旗在觀光區很好認人,會認為是同一國的。

    @妮可:

    那些畫作應該原來都是掛在教堂的祭壇上,或是掛在天花板那個高度的,然後現在掛在跟人一樣高,你就知道有多恐怖了,我都是蹲下來看的。

    @frances:

    這方法好像不錯,你可以製作國旗圍巾,有正反兩面,一面是中國五星旗,一面是中華民國的,應該很實用。剛剛在巴黎廣場布蘭登堡門前面看到一個人拿著世界各國的國旗要募款,就是沒看到我們的國旗啊!

    這些景點都有看到德國國旗,台灣的公家機關等我回去要去注意看看。

    回覆刪除
  5. 另,去捷克時,我們住的一家飯店有掛我們的國旗,雖然這應該是商業考量,但還是糾感心的.
    http://dearfrances.blogspot.com/2006/10/10.html

    回覆刪除
  6. 那個帶國旗的男生....

    我好像在他BLOG留言問問題過....

    回覆刪除
  7. @Frances:

    下次可以多收集這種商店,不過我倒是很少看到。

    @Jasmine:

    我有給那男生我的名片請他一定要來留言,不過我想他現在應該還在旅程中,你可以私下給我他的部落格網址嗎?

    回覆刪除
  8. 謝謝水瓶子大哥寄來的照片^^

    回覆刪除
  9. @水瓶貓熊:

    不知道是收到怎樣的照片明信片呢?

    回覆刪除

  10. 當天真巧,我們只是在德國的交換學生環歐旅行,當天各國的人都批著國旗,碰巧被抓到,遇到台灣人的感覺真好!!

    回覆刪除
  11. @國旗人同學:

    很高興你來留言,一直找不到你的網站,今天看到你的部落格,覺得應該是很充實的交換學生的生活吧!要好好的多把握

    我後來到柏林,法蘭克福都鮮少看到台灣人,很高興能在布拉格看到你們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