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台北】瓊瑤的昨夜之燈

前幾天公司的同事給我看她整理房間時,發現了不少小時候收集明星的簽名照片,她說她小時候聽多了收音機,只要寫明信片過去索取,就會有一堆簽名照寄到家裡來。


昨夜之燈劇照

昨夜之燈好像是瓊瑤小說最後一部搬上大銀幕的作品,後來好像不是很賣座,從此瓊瑤的小說就沒有再拍成電影了,這部片的卡司蠻強的,有鄭少秋、陳玉蓮、費翔,在當時應該都是最紅的偶像明星。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回頭看看這種片都很想笑,電影的節奏雖然緊湊,可是運鏡與電影分鏡跟拍電視很像啊!

翻了一下簽名照,有狄鶯、葉青、林青霞、王芷蕾、麥偉林、余小魚、麥瑋婷、江玲、沈雁等等,看了讓我的心都帶回到童年。是個太陽很大又熱的午後,我跟姐姐兩個在家裡,因為只有廚房的通風最好,我們把桌子搬到廚房做功課,用紅色的酸梅泡酸梅汁加上冰塊,打開收音機聽著流行歌曲,看著門窗外松山機場的飛機緩緩地起飛,飛機轉彎後會經過上空,我們看著飛機上的標誌,想像就坐在飛機上到處旅行。喝完酸梅汁用鐵槌打破梅子裡面的核,再吃掉,實在是個很開心的午後。

點這裡可以看:昨夜之燈
露天拍賣的懷舊簽名照

從此之後,收音機裡面的流行音樂歌聲就伴著我的童年生活了。

2 則留言:

  1. 前一陣子看到LS電影台有播瓊瑤的電影!好開心喔!當時播的是『彩霞滿天』,林青霞以前真的有獨特的氣質跟獨特的美。至於你講的這個,錯過了,內容,也想不起來。不過,找陳玉蓮演女主角,倒還真的挺符合她筆下的那種要清新脫俗的女主角。

    回覆刪除
  2. @Rebecca:

    你可以點入上面那個連結看,我邊看邊笑,看來瓊瑤的小說電影台詞跟莎士比亞的台詞有點異曲同工,莎翁的文詞長了點,會用大自然來比擬,而瓊瑤的形容詞是比較通俗了點。

    而這些DVD,去敦南誠品地下室應該是找的到。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