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

【台北】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北美館

利用五一勞動節放假一早跑去北美館看展,一進來沒甚麼人,不一會人潮多了起來,還有一群市議員來看展!許多導覽團體,顯然這個空間又開始消化不良。


整個展我最喜歡的夏卡爾作品(局部),畫家化身為雞來思考

這裡展出許多20世紀初到20世紀中的知名畫家的作品,有畢卡索、布拉克、米羅、夏卡爾、馬諦斯等,大部分是野獸派的作品,也夾雜了立體派、抽象派與超現實主義,我比較不清楚的是收入了美國的一些普普藝術之後的作品,看起來也是能符合世外桃源的主題,可是跟巴黎那邊流行的畫派似乎又有點格格不入。或許是我了解得不夠深入吧?

台灣有這樣的展覽是不錯的,比起國外或許進步的空間還很大,入場票價與小紀念品的價格已經趕上國際了(就是夠貴),北美館為了這次展覽出版了一本900元的參展作品介紹,雖然很喜歡,可是實在買不下手。

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官方網站
【巴黎】龐畢度中心旁水池

近年來很多國際知名畫作的展覽,希望策展單位與看展民眾的品質能夠逐年的更提升一些。而我,若有機會去參加專業導覽老師的介紹,應該還會再跑去一趟吧!

9 則留言:

  1. 參展畫家都是藝術界大咖呢!真想去看!不過台北路途遙遠,不知道暑假還有沒有展?

    回覆刪除
  2. 我在倫敦的泰特美術館看到幾張米羅跟馬諦斯的畫作,也買了幾張明信片回來,也許挑哪天去北美館走走 :D

    回覆刪除
  3. @福熊:

    展到2009/7/12,不過我想暑假人還會更多,所以還是利用放假前來台北看一次吧!我相信只要早點到,或是晚點到,應該都還是有機會比較舒服的逛完。

    @妮可:

    搞不好在泰勒美術館買的還比較便宜呢!這次展的精品爆貴的,都買不下手。品質是不錯,可是這些作品有沒有這樣的價值,端看個人的喜好囉!或許這就是所謂的『藝術』!

    妳從倫敦回來了,我們可以多看些旅記了。:)

    回覆刪除
  4. 我要先寫完布拉格的
    還有前年拖(脫)稿的南法
    然後才能寫倫敦...

    唉,欠自己好多旅遊文債

    回覆刪除
  5. @妮可:

    還是隨興寫吧!想到甚麼就寫甚麼,我其實有很多地方想寫,現在只能靠照片回憶,要是人的思緒可以錄下來,想回憶那天就倒帶回去,那該有多好啊!

    寫部落格,高興就好。

    回覆刪除
  6. 您好
    看到您在介紹龐畢度中心展覽的訊息
    我們是此次主辦的單位之一
    目前有一個贈送今藝術週刊的活動
    http://tw.streetvoice.com/article/user-article.asp?dn=243408您只要在本文加上北美館和主辦單位的名稱及網址
    並前往填寫收件人資訊
    我們就會免費寄出五月號的今藝術週刊
    看到您的文章有相關所以告訴您這樣的活動訊息

    回覆刪除
  7. 謝謝告知,希望活動順利

    回覆刪除
  8. 我那天去人沒有太多
    特別是到快結束的時候
    場地裡頭的人更是少
    這樣看畫的感覺很棒
    就這樣在米羅藍色二號前發呆發了好久
    真是幸福ㄋ

    回覆刪除
  9. @快樂雲:

    那妳的運氣超級好,米羅那個也真是神奇,看到的人都會駐足良久,越抽象的藝術品就讓人想的越多。不同時間看它也有不同的想法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