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金門】慈堤夕照今昔

慈堤是把金門西北方的一個海灣圍起來,成為一座人工湖,稱為慈湖。


2009.6

這個長堤有很多軍事防禦措施,當年還佈滿地雷,這些防止敵人來襲的鐵刺上長滿了海生動物,退潮時看得很清楚。有120公頃的養殖池。此外,目前已發現近二百種鳥類,是重要的賞鳥地點。


左圖:1993年慈堤外的廈門還沒有蓋起高樓
右圖:2009年廈門像邪惡城市般在海邊蓋起來很多高樓、工廠

慈堤外有防風林,從慈湖內往西拍照,可以看到湖面、湖上有鳥、樹林、海面、小金門、廈門、天空上的雲朵,層層疊疊在夕陽西下特別有趣。附近的觀光景點有古寧頭、李光前將軍廟、昔果山的經國先生紀念館、南山北山聚落洋樓、李光顯故居、風獅爺等等。

雖然有那麼多可以去參觀的地方,但是我的印象只記得在李光前將軍廟前買西瓜,蹲在路邊吃西瓜的往事。

PS. 海西汽車博覽會在廈門舉辦四天,主辦單位在附近的金門技術學院舉辦兩岸汽車行銷座談會,老夫子姐姐邀請部落客一起去報導金門好好玩,所有部落客文章的連結會隨時更新在海西汽博會金門高峰論壇部落客聯播網

7 則留言:

  1. 看到這張照片,就想起我在金門參加掃雷的日子!><

    回覆刪除
  2. 掃雷很刺激嗎?我相信應該也是很危險的任務。

    回覆刪除
  3. 天哪,終於見識到傳說中很英挺的水瓶子了!
    快快快,每天早上認真游泳,把中間那圈大肚肚給消掉啦。

    回覆刪除
  4. @削魚肚小姐:

    你不要削魚肚吧!已經很瘦啦!我覺得我怎麼游都沒用啊!那個肚子已經累積15年了,可能要花另外15年才能消除。

    回覆刪除
  5. 我彷彿記得那張照片是和坤鐘、東陽一起租車出去玩的、臉部塗掉地身影很像我,這幾天把以前照片挖出來瞧一瞧就知道啦﹗1663

    回覆刪除
  6. jamas:

    塗掉的那張是我啦!等我有空吧照片貼到 facebook 上面去請大家欣賞一下吧!

    回覆刪除
  7. 我確定那張照片是你,我找到那一天的相片,同一台車子有我、坤鐘、東陽合照,應該是你幫我們拍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