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

【周庄】傑維恩的小橋流水人家

也不知道幾年前去過周庄,印象中在上海的人民體育館前買票搭遊覽車,然後就有導覽人員帶著你在周庄的重要古蹟走來走去,因為人頭很多,導覽人還要把不是同團偷聽的人趕走。


傑維恩寄來的明信片(傑維恩的日光溫暖文學報)

記得去的時候已經是秋天了,可是周庄很熱,熱的不是天氣,是人真的很多,在水鎮坐小船的人也不少,到處都塞船,其實感覺有點像小小的威尼斯,聽到搖船大嬸唱著民謠,我想若是晚上可以住在這裡,應該別有一番風情。小鎮有個公廁,實在是高級,收費頗高,可能是要以價制量吧!

周庄古稱貞豐裏,春秋戰國為吳王少子搖的封地,所以稱搖城,北宋元祐元年(1086年)周迪功郎舍宅捐地,從此改稱周庄。後來,沈萬三利用周庄的水運做生意,成為米、絲綢、陶瓷等集散地,沈萬三的故宅沈廳也是必參觀的地方,此外還有富安橋、雙橋等。



多年沒有前往,收到好友捎來的明信片,回憶周庄種種,雖然才幾年前去的,卻好像過了好久。

2 則留言:

  1. 是!看google大神搜出網路上的照片,周庄有好多很美的照片,我覺得這張很樸直,反映比較真實的周庄,我覺得啦!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