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7

【台北】植物園的荷花池與阿美們

每次假日到植物園都是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還有植物解說一群一群的,水中的小動物、樹上跑來跑去的松鼠,整個就是熱鬧歡樂的氣氛。今天,因為會議地點在附近,會議結束就衝了過來拍荷花池。


LG Viewty Smart 超廣角模式拍攝


LG Viewty Smart 藝術照冷調模式拍攝,把熱鬧紛紛的荷花池變成遺世獨立,出淤泥而不染的清新照片

平日非假日的午後,許多外佣(以下簡稱阿美)推著輪椅,或是攙扶著老人慢慢地到荷花池旁的廣場聚集,我靜靜地看著阿美們很高興的聊天,表情與肢體動作豐富,有時還會幫忙老人按摩手腳,每日這個時候應該是她們最高興的時段吧?可以跟姐妹們聊天,來自不同的地方,可是來到台北來就在植物園這地方相聚,這個場景在台灣的每座公園上演。

除了阿美們的表演之外,在荷花池邊教銀髮族畫油畫的老師,喜歡寫生的媽媽,做甩手運動的大嬸,練太極拳的阿伯,下課到處亂跑的小學生,還有帶著單眼到處拍的阿姨,長椅子上已經看了荷花一個下午的老人,打掃的大叔,還有在人公園內小心翼翼想要抓松鼠的貓,植物園到了晚上鐵定又有不同的景象吧!

2005.8寫的→【台北】植物園

從日本時代日本人想要建立一個收集全世界植物的樹種區,隨著時間的演變,植物園扮演了不同的角色與用途,在你的心中,植物園有著甚麼樣的回憶呢?

PS. 這篇文章是水瓶子個人遊覽心得,僅利用新款手機LG Viewty Smart 隨手拍攝影像。

4 則留言:

  1. @Takol:

    手機能拍這樣的效果應該很好的,攝取影像的速度比不上單眼相機,可是有不少特效可以使用,可減少後製的時間。

    的確我在荷花池旁邊試玩了一下。

    回覆刪除
  2. 植物園,上次去的是啥時候啊?好像很多很多年前了!

    回覆刪除
  3. @達人:

    不要告訴我,上次去是很小的時候爸媽帶你去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