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敘利亞】經過沙漠風暴看到帕米拉三個兄弟的陵墓生意

帕米拉的黃金歲月在西元前300年到西元300年這六百年,是商隊的必經的綠洲,四周都是沙漠,顯得格外的重要。從地圖上來看,帕米拉剛好就在中國與歐洲的絲路正中央,無怪乎地位如此重要。

From 敘利亞

我們一早從北方的小鎮『發』一路往南,經過幼發拉底河,經過了這片沙漠,剛好遇到小型的沙漠風暴,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前方的路完全都看不到,司機只是憑著感覺慢慢前進,途中所有的大型貨車都停在路邊不敢開動,但因為我們行程很多,司機沒有辦法,到了帕米拉的時候,剛好順利趕上了這座陵墓開放的最後時間。回想古代,若是一般的商隊遇到這樣的風暴,沒有駱駝的話不知道該怎辦才好!

這個墓塔是爸爸規畫留給三個兒子的遺產,所有的區域都分好,陵墓規劃的有給富人用的,陵墓可以放入巨大的石棺,棺上還會雕有往生者的圖像與家人,有比較小僅能容下一人的格子,也有一塊區域出租提供給整個家族所使用,在現場還有看到一些亡者的遺骸。經過兩千年的時光,這個豪華的墓塔告訴了我們甚麼?



從遠方看帕米拉這座城市,羅馬帝國浩大的中央列柱大道遺跡,在沙漠朦朧中,卻是呈現一種陰柔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