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台北】小新@集地咖啡

我問了第一個問題:你為什麼叫小新。小新答的也很奇妙:因為長得像蠟筆小新。可是我端看了這個牙齒長得不整齊但很清秀的女生,實在跟蠟筆小新有天壤之別,原因在眉毛,因為沒有整修前,濃密的眉毛是連在一起的。

From GEO café (集地咖啡)

這算是我第二個訪談的咖啡館工作人員,目前在念世新大學傳播科系的工讀生,他兩年前就來集地咖啡,這也是他第一個餐飲服務業的工作,會長期在這邊工作的原因很簡單,就是跟夥伴相處很好,與熟客也打成一片,跟阿喨一樣,家就住在附近,來這邊工作很近也很方便。即使我的問題很模糊不直接,小新回答問題總是非常直接,我想他的個性應該很直爽吧?

小新喜歡印刷工作,未來想去找印刷廠相關的工作,目前數位出版與印刷在新技術的導入後,與傳統印刷有很大的差別,希望他能夠永保這樣的興趣去專研。看他很了解店內講座的內容,熟練的與客人應對,我看著他用鍋子煎法式吐司,洗切水果與生菜,其實咖啡館的工作非常瑣碎,到底甚麼是最重要的,我來到集地咖啡那麼多次,我自己也說不上來!

問問小新覺得店裡的特色是甚麼?他說這裡提供了平價讓筆電可以插電上網路的空間,光線明亮可以來這裡安靜的讀書。其實,這樣的環境也蠻吸引我這個重度網路使用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