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

【廈門】鼓浪嶼的夜

非假日的鼓浪嶼,依然是觀光客眾多,人來人往在主要道路上來來去去,尤其是來此拍婚紗照的新人最引人注目,小小的鼓浪嶼在歷史的偶然下,成為各國領事館異國建築的大本營,一轉角看到好似淡水的紅樓,轉個彎又好像看到台北賓館的下半截。夜晚的鼓浪嶼有點寧靜,打上燈光的洋樓,又有不同的風情。



下午走了一小圈的鼓浪嶼,我相信應該還有更多小徑可以去迷路,有些華麗建築的庭院,還是要消費才能一窺究竟,三步一家咖啡館,五步就一間民宿,鼓浪嶼雖然距廈門港很近,可是卻沒有橋可以到達,必須要坐船才可以進來。

中國要將此地申請入世界文化遺產,我看著旅店內的雜誌,在地文化論述與調查建築的基本功夫做得很深入,希望在鼓浪嶼旁的金門,也同樣擁有這樣複雜的歷史,是否可以申請進入世界文化遺產呢?

PS. 這是立榮航空推出的立榮假期金夏小三通自由行【可延回續住】春遊廈門活動,好康大回饋!詳細可上易飛網查詢。http://event.ezfly.com/event/default.asp?sale_msg_id=72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