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金瓜石】生態工作假期

大學時社團同學不知道為什麼經常來九份金瓜石,當年在金瓜石的小路走著走著看著山與海,這兩天在這小徑走來走去,看這個地方是悲情城市的拍攝場景,那個地方是無言的山丘的山頭。看到本山的一半被挖空,以前煉礦的遺址漸漸地消逝,或許台灣人習慣於遺忘,這裡又是一座失憶的小城市。



4/19 金瓜石傳統聚落導覽,跟陳健一老師看看不一樣的金瓜石人文故事→報時山旁看空中索車的遺跡→逛民宿119咖啡館、樹屋、小房子、石頭屋等→二姐的私房料理→阿正的礦山美靜幸福經濟→夜宿雲山水

4/20 陽光灑在海面上,綠色的山嵐在霧氣上反射出迷樣的金色→陳石成大叔去無言的山丘拍攝地,看到金水公路蜿蜒的馬路,再到秘密花園,經過上中下的三座橋,並在河邊掏金→參觀『緩慢』民宿→古水道摸乳巷步道除草→晚上去找夜行性動物,看到昆蟲、青蛙、蟾蜍、鳥,冷風很強,所以出來的動物不多,最有趣的應該算是看星星吧!

4/21 119咖啡屋喝咖啡



PS. 此為花旗基金會贊助,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主辦,雲山水民宿協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