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桃園】拉拉山上的認養水蜜桃計畫

一大早跟著同學、老夫子姐姐三人,一路開著車上山,從台北左搖右晃的兩個小時後,終於到了拉拉山頂,下車,整個好像置身歐洲的感覺。看到了水蜜桃樹,大部分的花謝了,花瓣枯萎後長出小小的果實,我還無法想像,一棵樹會長出100顆以上厚實的水蜜桃,果農王大哥說用吸管插入就可以直接吸了,聽得我口水都流了出來。


王大哥夫婦之前從事好多樣的工作,父親留下來的這塊地,他花了好幾年種植有機水果、茶葉,檢驗無化學農藥反應,觀察這山上似乎符合有機栽種的條件。


迎接我們的是這山中美景,好想一直待在這裡。


他一路堅持不灑農藥,看到茶葉上滿滿地被蟲咬過的痕跡,有時候都會感到灰心放棄。這片茶葉叢旁有保留些雜草來調節溫度。有時灑上檸檬水,或是用火燻,也有用其他香氣來誘捕蟲,都是不灑農藥防蟲的方式。


水蜜桃花謝後,長出小小的果實。


王大哥自己設計蓋起的農舍,好像城堡一樣堅固


全部使用有機肥料


這個比較細的鋼索來支撐水蜜桃樹枝,有控制水蜜桃數量的效果


同學認養了 1519公尺的量測點旁的水蜜桃樹,旁邊有很多登山客的紀錄布條,在 1519+1=1520(伊我愛你)的樹上的水蜜桃,應該吃起來特別甜蜜吧!


老夫子姐姐認養了這顆樹形非常雄偉的水蜜桃樹


而我認養了這顆好像會長很多很多水蜜桃的樹,希望水蜜桃不要長的太小顆才好


一棵棵的水蜜桃樹等待有心人來認養


這是去年王大哥農場的茶葉檢驗書


今天的行車軌跡,種植地點緯度 24.41'26.7''N,經度 121.25'12.4''E

認養水蜜桃樹計畫
http://geopeaches.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