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兩次的河》二樓有河書店,人與書擦撞出玻璃詩,《我的書店時光》淡水有河 book 新書分享會

 我喜歡挑非假日來書店靜靜地閱讀,也喜歡在綿綿細雨來到淡水,像貓一般窩進了二樓的有河書店。(2013.12.27)

《我的書店時光》新書分享會
時間:2014.6.29(日) 19:00-21:00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5巷26號2F(出捷運站沿著河就會找到)
電話:02-26252459


分不清是雨還是霧佔據了視野,坐在落地窗前的我讀著玻璃詩,簡單易懂的詞句讓我噗哧笑了出來,岸邊的樹已經消失,豐富的沙洲已經成了公園,平日的午後安靜的只聽到細細的雨水聲,岸邊沒有人群喧鬧,卻有麻雀在四周嬉鬧,漸漸地霧散開了,許多觀光船靜靜地等待,我翻閱著《兩次的河》詩集,封面是銀色的夕陽餘暉,我想起了一年的夏天,妳我在橘紅的河邊散步,忘記了是上輩子還是大學時代,那時的我沒有憂愁。

今日的玻璃詩

因為失敗為成功之母
我的身邊充滿了母親
這些母親裏頭
有些事我的
也有你的
每個人都渴望成家
每個人都可以叫
你 娘

書店內藍色的牆壁從開幕到今天都沒有變化過,但窗外的景色早已經變換了許多次,淡水有眾多的貓,我想這裏是最安全的最溫暖的懷抱,我希望淡水永遠這樣的寧靜,難得有對情人雙擁著走過細雨的河邊,天氣雖然濕冷卻心頭甜蜜蜜的,慵懶地貓們有著安穩的打呼聲,小野麗莎的音樂迴盪在主人喜愛一排排的書中。



我翻閱著這本詩集,特別的紙,還有兩面印刷同一首詩,一頁是正面,反頁是反過來的字,就好像這面玻璃落地窗的兩面,雖然大家來寫詩是用白色的筆,可是陽光照到室內用相機拍下來著白色的字卻變成了黑色,這世間本來就黑白正反分不清吧!讀著詩的我經常莞爾一笑,卻也經常深思良久。

去有河book書店幾次,不是因為有活動,就是去買書,有次參加換書活動趴,重點是在參與的過程,也順便看看大家喜歡讀哪些書。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有點不習慣,還好跟銀色快手還算熟絡,他很會介紹作家以及相關書籍,讓我很快進入狀況,大部分的朋友帶來的書籍是詩集、小說、手札類,也多半是知名作家的書,而只有我帶旅行書跟台灣書店地圖兩本,這算是我割捨不下的書,很難得的有朋友交換了回家。

來書店參加過很多活動,有紀錄片欣賞、詩人研討、攝影欣賞、歌手演唱等活動,來此買書的人因為彼此以書會友,漸漸地形成一個網路社群,這已經不是一個單純賣書的書店,而是一個知識交流的平台。淡水河邊難得的閱讀空間,有貓、有詩,還有河對面的觀音山。

【有河 Book】
創立:2006年
創辦人:詹正德 686、隱匿
特色:新書,詩集、社會評論、旅行文學、小說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5巷26號2F
電話:02-26252459
網址:http://blog.roodo.com/book6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