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台東】20131217:下雨天大家都公休,遇上很棒的小屋咖啡館

上午在鹿野,雖然飄著雨,還是很早衝出去看風景。



1. 鹿野高台,想說享受一下無人聽雨喧聲的咖啡,看著山下的縱谷溪流,但,沒有一家店有開,只有一家很吵的農產品店一直不斷地說一樣的廣告,剛從遊覽車下車的一群歐巴桑不知道這是甚麼地方,然後指著招牌說:『鹿野高台訓練場!』,平淡地沒有任何驚奇聲。

2. 356咖啡農園,找不到。

3. 舊台九的 武陵綠色隧道angel mini Caf'e,周二公休,哭

4. 鹿嘉農莊 終於有開的第一家店,老闆娘還記得我,老闆這次終於有空跟我聊天,喝了他種植了20年的牛樟樹所產出的牛樟醋,真好喝!他說老人應該是住市區有醫院的地方,年輕人應該來鄉下住,我看著窗外,風景真美。

鹿野火車站,到台東火車站,火車只要10分鐘,我覺得這些小站都變成招呼站很可惜,而且木造站體也都消失了,應該能做些甚麼事情吧?

5. 午餐,在秀泰影城旁的小吃店吃虱目魚湯,幾個老人家已經要開始喝酒了,然後打電話給朋友,要呼朋引伴,不過這些老人家其實都不老,也還算能言善道,我猜大概事業有成,有的朋友在家抱孫不能來。很羨慕這樣的生活,希望我以後也能這樣。媽媽桑在這是最年輕的,也很貼心的提醒我外面下雨。



6. 寶町藝文中心,公休,感覺上平日應該也是蚊子館(?)



7. 台東鐵道藝術村,有漏水,很多很乖的狗狗



8. 鐵花路旁無人的鐵花村,還有生鏽的鐵花,讓我想到楚留香鐵杵磨成繡花針,顏色有點黃。



9. 台東故事館,誠品,全世界的誠品好像都一樣,除了這裡有一櫃台東專櫃之外。



10. 晃晃二手書店, 天啊!也公休,是我沒仔細先做好功課嗎?



11. 沿著木頭鋪成的舊鐵道路散步,有些阿伯在騎腳踏車,楓黃落葉幾絲的雨滴,我這個行李箱哭嚕哭嚕的完成了今天散步台東市的任務,經過台東劇團在整修,整座城市都是整理的感覺。



12. 終於來到了 Cheela小屋,嘗到了今天的第一杯咖啡,肯亞AA,點了蛋糕。老闆說他喜歡做麵包,在此開業五、六年,服務很周到,打算我用手機 apps 的叫計程車到機場,沒想到都呼叫不到,老闆馬上拿出信賴的計程車司機電話,真貼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