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4

【台東】20140624:史前博物館

今天是第一次進入台東的"國立"史前文化博物館,找小青姐幫我導覽,因我一進入這博物館就卡住,慢慢看要花不少時間,本以為每一展廳都很像,其實仔細看,是大不相同的,後來小青姐找了研究考古的"長庚"學弟來導覽,用詞精準簡單,一聽就懂,原來我的導覽廢話實在太多了,加油添醋有故事性,可是真的要非常注意正確性這回事。

我要求他只講館中最重要的一件寶物,他舉了石棺玉器與國寶的玉飾品,真是讓我驚嘆,我們的國寶雖然沒有伊朗多,但是細緻度跟伊朗同樣年代的有得拚。人獸型玉玦、鈴形玉串飾、玉管、喇叭型玉環,看了好想去考古,台灣這塊土地生活過的人,長甚麼樣子,有怎樣的文化,我們真的十分不瞭解。

離開博物館後,一路往北經過鹿野、關山、池上,風景優美,一直停車下來拍照。再經過玉里、花蓮,到了清水斷崖,天氣有點陰,但看到各國的人在這邊驚呼連連,單手自拍、腳架拍、用長架子自拍,各式各樣的人都有,還有全副武裝安全帽的拍照,一旁的老外嘴巴驚訝的口水都流了出來。

到了宜蘭下了大雨,有台車子不知道撞到甚麼停在旁邊,導致道路封閉了二十分鐘,到了台北沒有下雨了,順利的趕上世新廣播電台的打書行程,原來主持人跟小魚曾經是同事啊!

晚上去找我爸,白內障手術後,載他去醫院看診,要很慶幸我有一個很會照顧自己,也很會照顧我們全家的父親。

今天美景看太多,要好好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