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4

【宜蘭】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我的《書寫人生》

晚上八點鐘,窗外雖然飄著細雨,朦朧中看的到蘭陽平原的燈光,夜晚雖看不到龜山島,也看不到海,但聽到大鳥叫聲、蛙鳴,以及種種的天籟。


若以我現在的年紀,能夠在此仙境念大學,一定非常的享受。但是要是回到二十幾年前,我想我死也不會來此念書吧?能夠享受空寂的人生,或許都有過人之處,佩服在此服務的老師。


告別了美麗的淡江蘭陽校區,雖然能見度沒有很好,但是很喜歡這樣的溫度,有點熱但也不至於汗流浹背的中午,我穿著T恤出了校門。

門口的警衛問我說:你是做甚麼工程?我愣了一下,回答說:來演講啊!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穿著太像工人了。哈哈!也很少有人一早就來學校演講結束的吧?課程的時間是上午八點到十點,一結束,我就急忙的想跑到宜蘭去逛市場。

2 則留言:

  1. 哇,羨慕水瓶子兄,因為演講進入淡江大學蘭陽校區耶!現在校園沒對外開放,那裡可是礁溪山上看風景和夜景最好的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之前有人說佛光大學比較美,後來又有人說淡江蘭陽更勝。而聽說佛光大學只要換證就可以進入參觀,還有圖書館也很棒。

      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