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5

【台北】【新北市】林家花園、台大社科院、華山文化園區





一早去林家花園,很感謝鄭勝吉老師專屬VIP的園區內導覽。每次到此都有不同的收穫,一個源自於江南的小小花園,可以有這麼多的巧思,是值得投入文創商品的年輕人,多多來汲取創意元素的地方。


這個可以划船的小湖邊,有座僅能容納兩個人的小亭子,看起來很大,其實很小,這跟這個 Jump from paper 這個品牌包的概念很像,不過,我每次看到這個包與一般包的設計理念是反向的思考,我們每次拿著很大的包,或是任何產品,是儘量要讓他小一點、輕一點,不那麼顯眼,但這個品牌卻反其道而行。

https://www.facebook.com/JumpFromPaper

林家花園本來就是很小,可是卻要隱藏很多假山,王公貴族在裡面談事情,可以非常的隱密,還有戲台的設計,湖光山水,生活在裏頭是另一個世界。

*社科圖書館,好棒

從台大地質系退休老師的辦公室走出來,在新蓋好的社科學院圖書館,落差非常大。老師的辦公室在以前我們地質系館後棟(舊)的三樓,以前是我們稱之為"小屋"的地方,也就是每一個班級中午、空堂可以休息的地方。

或許對學校來說,退休老師有一個小小的辦公桌已經不錯了,但我覺得若是能夠再把退休老師的資源可以整合,讓老師願意在此能夠演講分享,或許更好一點。

在社科圖書館沿著窗邊是最好的讀書位置,看著年輕學生在此睡覺,彷彿看到年輕的自己,來圖書館從來沒有認真念好書,一直在睡大頭覺,而且超好睡的。



下次要來重溫快樂的睡覺時光,希望不要打呼!

*華山文化園區

茶屋,時代錯和。離線咖啡館遇到失戀的人。看紀州庵的紀錄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