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4

《人約巴黎》愛情的昇華

看到片名,以為是愛情浪漫片,可是一開始就突如其來的車禍,變成植物人的巴黎男人其實是經常搞外遇的建築師,就在他外遇的對象答應共同生小孩的當下,兩位女性,一位理性的妻子與一位感性的小三作家,要共同承擔一個植物人的生死。



另一個故事的支線,是小三作家在機場遇見的金融家,除了工作上的問題,家庭也有問題,他一直無法走出人生的挫折。與小三作家一樣,即使法律上沒有責任,但人生解不開的人情義理,他們都勇敢的去面對,在跌倒的地方重新面對爬起,最後他們都解開了這個結,從愛情中跳離開,小愛昇華成為大愛。

這幾部德國導演拍攝的影片,主題經常不是德國,《寬恕》 (Gnade/Mercy)是北歐,《柏林零下7度C》是伊拉克、土耳其,《人約巴黎》是法國。看似主題都不是德國,但是看完片之後,就是德國人拍的,各類的主題,呈現了一種有容乃大,凡是不是主體而卻是主體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