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

【台北】大稻埕散步,從飯屋木芥子「こけし」- Bistro Kokeshi 出發



2016年到今天才有上工的感覺,今天帶某雜誌的編採、攝影去大稻埕踩街,看到熱鬧的工作景況,每個店家的老闆都意外的被我遇到了,而且還吃了日本人開設的咖哩飯。

或許大家對「文創」的定義大不相同,大家也都害怕被定義為「文創」業。但我看到的無論是老店、新店,大家都為了自己的理想與夢想在奮鬥著,或許每家店的目標不同,但都為了大稻埕這個地區而努力著,台灣目前在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很多現實面無法全面被照顧到,實在不應該再分彼此。

我話說得容易,但是實際在這邊打拼的店家真的非常不容易,大稻埕一直以來就是非常包容各地來打拼的人,很容易取到各地來的東西,加上南北貨等,各個產業各有自己的特色,如何從傳統轉換成為流行風格,這裡一直以來都有成功的案例,我會比較樂觀的去看待這些創業者,無論新舊,都有存在的價值。

今日被我打擾到的店家,希望今年生意興隆發大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