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台北】Miuya Cafe 米屋珈琲



很少坐在咖啡館的屋外,在文昌街上,假日的人車比較少,聽到屋內歡樂的氣氛,下午兩點半,店內的人員終於有機會喘口氣,年輕人新開的店,媽媽、阿姨都來幫忙,門口腳踏車與一些骨董,精心布置的台灣百合花在門口綻放著。

在城市中散步,令人驚奇的就是一家家新開的店,而這些店面或許也有前世今生,而我好像很容易記憶起前世,前一家店的特色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空間格局又有了哪些變化?

因為師大商圈事件接手cozy,然後到什物,還有暑假的印花樂快閃咖啡館,現在同樣的地址變成的米屋珈琲。若回到更久之前,誰還會記起文昌街的樣貌,門口的那台老賓士車,故事或許會更深刻。

一家店有長輩與年輕人一起在廚房工作忙碌,正如同目前台灣選舉的民意代表一般,終於有年輕人出頭了,但老中青三代進入國會,可以跟這家店一樣,齊心努力嗎?

外頭的毛毛雨停了,雲霧散開露出了一道道的光芒,天氣沒有那麼冷,在老屋內更替不斷的咖啡館,代表這社會還是充滿著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