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4

向《萬花嬉春 Sing in the rain》致敬?看了《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52Hz, I love you》等等



很多電影的經典橋段,一直不斷的被重複,在這樣的音樂歌舞電影中播放,甚至不是音樂電影,原本好萊塢在攝影棚拍攝,目前的電影拉到了戶外拍攝,但是電腦特效把城市的樣貌打造回攝影棚內的燈光,到底電影是真實居多,還是虛構的多呢?

LA LA land 最後幾幕在天上飛舞的畫面,除了 《Belle of New York(1952)》有出現之外,印象最深刻的是伍迪艾倫的《大家都說我愛你Everyone Says I Love You(1996)》,甚至是最近伍迪艾倫的《魔幻月光Magic in the Moonlight》,因為女主角也是艾瑪·史東,讓我覺得似曾相識。




回過頭來看,除了模仿經典電影的畫面構圖之外,到底一部電影的精隨在哪裡?這應該才是最重要的,《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講述原本追夢的年輕人並不適合再一起嗎?,還是《52Hz, I love you》中女主角還要繼續忍受男主角十年呢?

這樣好似浪漫的愛情故事,結局雖美,現實更是殘酷,魏德聖從海角七號至今十年了,他也預知了接下來十年應該還是一樣的工作調性,中間拍了這樣的電影,除了跟經典致敬,也跟台北這座若愛似離的城市致意,范逸臣也終於擺脫了他媽的台北的印象了。

PS. 這是我少數寫電影經典橋段與電影比較的文,我覺得應該還是寫電影中的事情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