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3

【台北】巢 nido,何謂完整的咖啡館?



每天營業時間14:00-24:00,只有老闆一個忙進忙出,來這裡吃甜點的少女很多,晚上來此安靜的工作看書的人也不少。音樂、燈光、器具、顏色搭配等等,不知道如何形容,就是"舒服"吧!

老闆有在書寫,也經常去日本觀摩,我們討論他想要書寫的計畫,真的非常佩服,日本老咖啡師與現代年輕的咖啡師,其實中間有斷層的,來這邊喝咖啡,有點日本老咖啡館、喫茶店的風味。

我們的餐廳、咖啡館,經常因為客人多種口味的需要,有人要吃魚,有人要豬排、牛肉、素食,所以搞得甚麼都有。咖啡館中有人要拿鐵,有人要義式濃縮,有人要熱美式,有人要手沖,有人要賽鳳壺,有人要用摩卡壺,除了咖啡,還要茶,台灣茶與歐式茶又不同,然後越來越多,客人的需要永遠無法滿足。

所以,回過頭來說,我們進入一家咖啡館的理由到底是甚麼呢?

我們對於某一種咖啡、甜點口味的品嘗範圍是不是太窄了呢?要品出層次,舌頭味蕾的訓練是基本態度,若用這樣的態度去咖啡館,雖然菜單不怎麼多樣,也非常有樂趣,來巢咖啡,就是可以追求咖啡與甜點的搭配,更何況這兩種東西各自都有各自的層次啊!— 在巢 nido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