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台北】旅人書店,《美感京都》與窗內外的世界



在京都,可以看到一千兩百多年的歷史,眾多的石碑、寺廟、神社、道路、河川、郊山與老屋等,都不斷的說著這樣的故事。

李清志老師的新書《美感京都》封面上不斷的出現京都、美、李清志三組字。如同京都這座城市,你講再多的傳統、職人、歷史,都沒有人會覺得囉說,京都之美要從那些角度來看,都市偵探李清志老師提供了許多的線索,我可能是古墓派,喜歡看寺廟庭園,對於神社傳奇,或是京料理都沒甚麼興趣,這本書不但是京都的入門書,也是一本幫京都控找到許多出口(藉口)的書,原來京都的多元,從任何一個角度的有美感。

旅人書店的這條巷子是青田街十二巷,有一層兩層樓木造的市定古蹟,也有1960年代的老公寓,當然也有深不可測的豪宅,開出來的名車一呼嘯就消失在巷口,也有日本時代所種植的大樹,原本有塊空地,蓋上了台灣銀行的員工宿舍,後面就是昭和町郵局。

陽光照射在一樓的門樑上的青苔,冷氣掛在各式各樣建築的外面,這家書店往外望,至少看了這個巷道八十幾年的變化。

希望有一天,有人會覺得台北是一座有美感的城市!

妄想嗎?— 在旅人書房 Zeelandia Travel & Book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