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奈良】【神戶】【姬路】【倉敷】20180109:神戶牛排、茜屋珈琲、姬路扭蛋


一早離開這個民宿,我懷疑這老闆是隔壁教會的牧師(或神父),來的客人都是歐美年輕人居多。


今天是緩慢的電車之旅,可以看瀨戶內海的風景,交通費比起新幹線便宜很多,只是要換車有點麻煩。

從近鐵新大宮站,原以為近鐵系統到神戶就結束了,沒想到一路往西到了姬路,搭的電車都不是 JR 系統,神戶的電車系統真的非常奇怪,要整合在同一個車站上下車,轉乘還是有點抓不著頭緒。不過,很方便!


神戶的建築與招牌,應該是日本中比較混亂的吧?


來神戶當然要吃牛排




連鎖的茜屋珈琲店,是 1966.1.25 神戶發跡的,來到了創始店



姬路車站與姬路城對望,兩邊都是商店街,完美的城市中軸線。簡潔,乾淨,兼具建築間的對話意義,台灣小城鎮會有這樣的體悟嗎?


姬路的水溝蓋,是白鷺鷥與市花鷺花


看到商店街上面的燈光,我整個醉了



扭到葛飾北齋浮世繪的河童


到了旅館,來日本至今終於看到電視了,播放 1960, 1970年代的電視節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