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5

【台北】大稻埕女性主題導覽,感謝幸如老師的巨細靡遺的說明,還有《隱身慢步》



20190315 #參加活動 No.05


大稻埕發展的年代,剛好是台灣進入現代化的時期,第一個女性外科醫師,第一個女性革命家,第一個藝旦中的藝旦,黑貓女給,還有蔣渭水的運動知己後來出家,接生婆,撿茶葉......。

這一些女性都在大稻埕!

大稻埕主要有三條南北的道路,從港邊的貴德街、迪化街到延平北路,從女性切入特別有感,而來聽得客人,全部都是女性,應該更為有感。

大稻埕至少可以規劃出十幾條不同主題的導覽方式:女性、書局、漢醫藥、茶葉、布市、酒家菜、企業家起家厝、劇場、咖啡館、百貨店、二二八、醫生街、寺廟、小吃......。隨便一列就很多了,歡迎來糾團來報名青田七六的街區導覽,網址貼在留言區。— 和Joy Hung 和鄧欣韻。


大稻埕踩街,到底可以遇到多少朋友?

只不過是當三個小時的導覽小幫手,數一數遇到的朋友大概有十個人吧!還不包含刻意去人家家裡打招呼的人。在大安區散步非常不容易遇上里長,但在這邊就經常遇到。

老街區有種特殊的氛圍,長長的老街道不若棋盤式的社區,線性的街道只要出出入入,就很容易遇見,這或許是老街道具有人情味的獨特魅力所在。

如果這樣推論正確的話,那麼我這十年來在迪化街走來走去,應該是被一覽無遺,真希望發明隱形斗篷,穿起來大家就看不到我。

下次應該來寫《隱身慢步》,副標我都想好了:隱身異次元結界,你所不知道的祕密街道,找到街道的秘密!

最後,遇上了 豐舍 B.B.R 的老闆 孟鼎,越來越像沒有禿頭的劉文正,聊天風趣餐廳定位清楚,言談之間就是孩子王,下次有小朋友導覽活動應該可以找他協助,除了認識老街區也認識台灣食物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