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3

【台北】金車樂活99的咖啡館導覽:滿街的咖啡館,到底要選哪一家踏入?



雖然踏入一家咖啡館很容易,有人看了菜單就走出門,有些人踏入只是為了甜點,各式各樣推開那扇門的理由,但,咖啡到底是有甚麼魔力的飲料?是為了提神還是為了安神好睡,千百種咖啡館,

這次找了 高振御 小高咖啡老頑童一起帶大家去認識咖啡館,我都很想跟小高那組,或許找一天再請他帶我去晃晃。

為什麼覺得咖啡館這個行業的老闆大部分都很願意分享咖啡相關事物,而且每天沖煮咖啡重複的動作,還是不會有職業倦怠症呢?

這次我主要還是介紹台灣咖啡館百年的歷史,百年前的咖啡館與現代的咖啡館大不相同,但是又覺得即將殊途同歸,歐美的咖啡館竟然是證券交易所的前身,文化思潮的搖籃,又是公爵夫人文化沙龍的起源,台灣也逐漸走出一條自己的咖啡館之路,我們沒有包袱,感謝咖啡館老闆們的努力,今天問他家喝不喝不加糖奶的黑咖啡,90%的人都可以接受了。

了解咖啡館的歷史,我們對老房子的想像會更多,而不只是負面的說:難道老房子活化只能開咖啡館嗎?相信大部分開咖啡館的人,都想著更多的文化想像吧!咖啡館只是一個"文化載具",咖啡館內人與人事物的交流才是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